I directed this film with Alan Holly in 2008/009

Made in / produced by the Cartoon Saloon,

in their home town Kilkenny, Ireland


- Galway film fleadh 2009, honourable mention

 nomination: Sundance film festival 2010 official selection

- Seoul international youth festival 2010, Jury's special mention

- Animation block party 2010, best in show

- giffoni film festival 2010, Generator +16 short films 2nd place

- festanca 2010 best film award

- wissemburg - RICA, 2010, Special Jury Award

 

這是一部緩慢而唯美的片子。

一隻小狼和他的兩個夥伴來到了森林裡面,

因為他想跟他自年幼起就分開的父親做個了斷。

然而造成他們父子裂隙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隨著他們一步步的深入森林,小狼被封存已久的記憶被緩緩揭開。

聖丹斯國際電影節2010年入圍作品。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片子雖然有幾句簡單的對白,

但是大部分時間,只有角色的肢體表演和場景的轉換。

整個片子的美術風格充滿了低調的華麗,而且充滿了懷舊色彩。

每個場景刻畫的非常唯美,整體色彩都是非常高飽和度的,

隨著故事的發展場景的顏色也會跟著起變化,從溫暖到冷淡,再到激烈的檸黃。

作者希望能通過如此強烈高飽和度的顏色,來釋放小狼壓抑已久的感情。

雖然故事簡單,但是這其中每個人的動作都細緻入微,

配合著孤單的大提琴,就像在老劇院裡面,能讓人感受到故事之外依舊隱藏著許多東西。

以下是關於作者Alan和Adrien的訪談:

 

Q:這部片子是如何誕生的呢?

Alan:我之前一直在忙一部片子《Kell的秘密》,為此我專程移居到了愛爾蘭。

我在到達都柏林之前先在基爾根尼市與Alan相見。

一年以後我得知了愛爾蘭電影局計劃資助動畫短片,

這很棒,因為他們需要的片子正好在7-8分鐘以內。

我就根據我之前的插畫寫了一個小劇本,

使用了我大學未完成的畢業設計中的一部分設定

這個片子當時申請了Cartoon Saloon的製作人Ross Murray的資助。

第一年我們沒有得到資助,因為我們的腳本寫的太模糊了。

從這之後起,我決定​​重新編寫劇本。

我問了問Alan是否願意和我一起來完成這個新故事,

Alan欣然同意,於是最後我們在Cartoon Saloon工作室完成了這部片子。

 

Q:角色的性格和造型是如何來設計的呢?

Alan:我沒有完成我的畢業設計,這讓我很難過

 於是我將很多畢業設計沒有完成的想法,融入到了這部片子厘米那。

人物的造型很簡單,整個片子也很安靜,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感覺。

選擇動物能讓人更加簡單的明白角色之間的性格差異。

關於場景,我們基本上都是在紙面上完成的,我們都不是很擅長用電腦作畫。

當然,風格這個東西很難講,只是畫著畫著就出來了。

 

Q:與你的家人合作音樂感覺如何?

Adrien:哈,和我的父母工作是一件很開心但是又比較奇怪的感覺。

我不能告訴他們應該如何去做,只是想讓他們自然的融入到角色中來。

我只是給了他們一點簡單的故事提要,剩下的基本上就是靠他們發揮了。

關於音樂方面,這是他們的拿手好戲,所以我們並沒有花費很多力氣。

 

Q:你們使用了什麼工具來製作這部片子?花了多少時間?

Alan:都是基本的工具,鉛筆紙張和水彩。然後就是PS和AE。

Adrien:我們大概花了10個月來完成故事腳本的確定。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部片子也從8分鐘擴展到了11分鐘,所幸片子還是非常整體。

 

-------

聖丹斯國際電影節簡介(Sundance Film Festival)

官方網站:http://festival.sundance.org

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獨立製片電影節,曾在北京舉辦。

聖丹斯電影節是專為初出茅廬的新銳電影人和影片設立的電影節。

由羅伯特·雷德福於1984年一手創辦,經過這些年的積累,

這個美國本土的小電影節已成為獨立製片業的重要精神支柱,

許多好萊塢的新銳導演都視其為執導主流商業大片的跳板。

而好萊塢大製片公司要找新秀,“聖丹斯電影節”又是不容錯過的人力資源庫。

一年一度的聖丹斯電影節每年1月在美國猶他州的帕克城舉行。

 

原文:

http://vimeo.com/6757600

http://www.animetaste.net/?p=7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tan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