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恭喜我已經生完啦~~!

趁著月嫂阿姨以及寶寶在休息的時間

想說來打一篇生產日記好了

坐月子期間有時想找些事情做哈哈

也感謝這期間,親朋好友來家裡看寶寶跟送寶寶禮物

但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一份也沒有收到((吃醋吃醋 

 

回到正題

我記得有篇懷孕日記最後寫著

已經有心理準備要痛了

原文:【懷孕日記#7】越接近預產期就越緊張

 

是的,在產前我是一個對「未知」會莫名感到害怕的人

例如:陣痛會有多痛? 內診時護士會死命的挖嗎?

一定要打無痛分娩嗎? 出力要像大便一樣...

破水像尿尿嗎? 陣痛怎麼分?

總是要確認很多資訊才能讓自己有安全感,然後再對號入座嚇自己...

就像我一樣(對,就是在說我XD )

但事實又好像不是這樣發展

 

原本6月底第十次的產檢寶寶還沒打算出生

所以醫生建議持續下一週再來診所檢評估看看

然後要我繼續留意產兆(落紅破水陣痛)

反正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都是正常範圍,不太擔心

只是一直等卸貨,算是另一種煎熬

然後一直等到7月初的時候

某天早上頻尿起來上廁所時,衛生紙上出現白帶蛋清狀+一點血絲

 

這算是落紅嗎????

那時的我當下根本無法判定是不是,

而且也不像網路上敘述的持續出現淡淡出血狀

 

所以觀察自己一整天後,除了肚子發硬又變軟外就沒再出現血絲了

聽說出現落紅後,短至幾個小時,長則兩週內會生

所以我當下覺得如果是落紅,那應該會在預產期前後生

 

晚上也沒跟穗啵桑說這件事情

只是覺得還早,認為寶寶還是會晚點報到

 

然後隔天早上6點我又頻尿,

結果上的當下我覺得肚子好悶,好像拉肚子一樣的絞痛

因為之前也發生過,所以我等了一下子就拉出了

 

假警報解除...?

 

約半個小時後穗啵桑起床跟我搶廁所

我起身在旁邊等著.. 因為感覺肚子持續悶痛,好像大便還沒解完

然後穗啵桑準備上班前跟我說:有狀況還是要保持聯繫喔! 就出門了

 

接著我到沙發上躺著休息,也發現肚子一直微微悶痛然後又舒緩

疑? 昨天疑似落紅,現在疑似宮縮嗎? 但又感覺只是來月經的悶痛而已

我就拿出剛下載的測量宮縮APP 試看看

一開始7點多到8點多都是每隔7-8分鐘一次陣痛

當下我覺得不尋常,雖然時間不像到院的3-5分鐘,但是它是有規律的

所以打給穗啵桑跟他說:肚子悶悶的,中午過後能不能請假? 我覺得下午要跑診所一趟看看

然後電話中的結論是先打給診所看看狀況

 

我:我感覺肚子悶悶的,不太痛,不知道是不是宮縮?

診:目前有自己測量時間是多少嗎?有落紅嗎?

我:昨天疑似有,出現一次,我不太確定耶.... 好像是6-7-8分鐘一次

診:要3-5分鐘規律宮縮才能待產喔~破水要直接來醫院,如果你不放心等門診營業可以來檢查一下

我:好

 

然後穗啵桑馬上回家問我OK嗎?是什麼狀況?

我拿APP給他看,他說:還在6-7分鐘跑耶?是要生了嗎?

我:怎麼可能? 我只是肚子悶悶感到有規律啊~先提前跟你說而已

他:那我先去處理一下事情~還能忍吧?

我:可以,休息一下就好了(真的是有夠隨意的 )

 

到了10點多,我的宮縮出現了  每隔5-6分鐘一次  的數據,然後穗啵桑就回家了

他看到我的APP出現5-6分鐘就立馬帶我去診所

然後我說:還沒3-5分鐘耶

他:先把媽媽包帶著,我們先去檢查看看

我:好吧~可是我覺得會被退貨...

他:先不管啦!帶著再說

 

到醫院時我跟護士小姐說明來意

然後護士小姐要我躺在床上測宮縮指數,並請穗啵桑買早餐給我吃

測量結束後護士對我們說:等等早餐吃完先到附近公園走走運動幫助產程順利

 

 

 

果然,我被退貨了 

THE END

 

- 開玩笑的

 

 

 

 

 

穗啵桑一回來後就開始填寫一堆文件,

而我依然躺在床上調節呼吸頻率

宮縮時調整呼吸跟放鬆真的很重要哦!

後來發現宮縮越來越頻繁,當下覺得下體好像要漏尿了

但身體不自覺的想要憋著不要讓尿漏出來(這到底是在形容什麼... )

然後我的下體真的忍不住了,突然ㄅ ㄥ ˋ  的好大一聲,就在床上大破水

感覺肚子就像氣球被戳破一樣瞬間消氣!!!!

 

醫生跟護士小姐則在一旁說:破水之後就不能吃東西囉~

(我的草莓牛奶跟御飯糰就這麼離我遠去😒)

然後開始規律的陣痛,並且遇到傳說中的內診~

 

那時候看著護士小姐戴起手術用的手套後

還很客氣地對我說:我要內診確定一下開幾公分喔~ 請放鬆

當下想著,我要感受大家說的可怕內診!!

不過內診結束我怎麼覺得還好?

只是覺得陰道被挖來挖去悶了一點

沒有想像中的痛啊?

後來觀察,護士小姐好像是趁著陣痛來襲把握機會內診,

是不是因為這樣,痛被分散了?

 

內診時,穗啵桑被請到外面去,

事後聽穗啵桑敘述醫生告訴他,在我破水之後內診已經開2 指

然後18分鐘內從2 指變成4 指

那時候的我開始被教導如何將小孩擠出來以及調整呼吸,還有不斷的內診~

陣痛來襲時,我一直用錯力量,導致在擠的過程中屢屢失敗

還聽著小朋友短暫的缺氧以及快停止的心跳聲

當下非常的緊張,因為ㄧ直無法理解擠大便是什麼感覺

那時候還有心情想:為什麼待在腹部的小孩會跟肛門括約肌有關?

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管他的!直接用肛門的力量去試試

結果就聽到護士說「對對對,就是這樣,寶寶離出口只剩2公分了哦!」

哦⋯⋯原來這就是擠大便生孩子啊~

 

擠大便擠了大概40分鐘(前面30分鐘一直浪費用錯力)

終於等到護士說「寶寶已經在陰道口了,可以準備換衣服生了」

然後我就被護士扶著走去產檯!?走的時候還覺得有個球體卡在下體

好佩服我還有走路的力氣

接著進產房10分鐘後就生了........

 

穗啵桑一直想說怎麼沒被Q進去剪臍帶

 

總覺得自己幸運過頭了

而且已年紀來說再過幾年也快變高齡產婦了

所以真的會有「痛10幾個小時以上」的準備

 

生完後許多親朋好友都驚訝我怎麼生這麼快?

畢竟我都走路10分鐘買午餐也沒有什麼運動

可能是懷孕期間一直騎機車遊玩到生產前,然後一直跨坐讓骨盆有活動?

 

還有,問我生產會不會痛?

會啊!就是擠出陰道那剎那最痛

 

但我覺得沒有被火車輾過這麼誇張,

或許是因為我陣痛時間太短,所以覺得整個生產是可以忍的,也不用到打無痛分娩。

 

而且還跟穗啵桑說

:我有胃筋攣跟食物中毒過,我覺得那個還比較痛。

 

 

穗啵桑表示無言。

 

 

 

arrow
arrow

    kotan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