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孕期來到了37週又6天了~~~~~~~~~!!!!

距離預產期剩下15天而已~~~

呼~真的是越接近預產期越緊張,緊張到我一直吃美食 XDDD

看著朋友都已經生完滿月或是外出跑跳了

我還在等生產 ><

 

老實說,第一次懷孕的我也搞不清楚整段孕期會遇到什麼?

因為都跟網路上媽咪們或是醫生分享的資訊有些出入

 

我回憶一下懷孕的狀況好了

 

1-3 個月

無孕吐,沒便祕,吃好睡好,身體沒有什麼感覺,體重沒有什麼變化

一樣照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只是吃的量不是很多 ( 會有吃不下的感覺 )

唯一出現狀況:

● 11/10 號那天,寶寶提醒我,讓我有【孕吐一口】以外
原文:【懷孕日記#2】懷孕的變化與心情

● 12/25 號疑似出血?
原文:【懷孕日記#】老貓過世後2天,我遇到出血

● 期間感冒2次 ( 沒有看醫生吃藥,恢復健康的時間大概 5 天內 )

 

4-6 個月

無孕吐,沒便祕,沒水腫,吃好睡不好,身體出現痠痛,體重增重1-2公斤

一樣照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正常吃

照樣騎乘機車出遠門玩 ( 騎乘時間都是1-3小時那種 )

另外為了酸痛提前買了托腹帶,但是到後期發現肚子好小 ( 藏肚 ),偶爾不舒服才會用到

 

唯一出現狀況:

● 從孕期的第3個月開始,我的鼠蹊部 (恥骨) 開始出現類似撞傷的感覺 ( 真的好痛 )

● 出現坐骨神經痛,睡覺翻來翻去都會痛 ( 有舒緩一個月 )
 ( 問過生過孩子的朋友都說:我也太早出現這些症狀了? )

● 初期感冒1次 ( 沒有看醫生吃藥,恢復健康的時間大概 5 天內 )

● 妊娠糖尿病檢測沒過 
原文:【懷孕日記#3】妊娠糖尿病檢測沒有過 ((哭...

● 妊娠糖尿病二次檢測  
原文:【懷孕日記#6】第二次檢測妊娠糖尿病100g

 

7-9,10 個月

無孕吐,沒便祕,沒水腫,胎位正常,吃好睡不好,身體出現痠痛,體重增重1公斤

一樣照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正常吃,照樣騎乘機車出門 
( 最後倒數一個月比較乖沒再亂跑 )

7 個月後才開始吃雀巢媽媽綜合膠囊的保健食品
( 因不喜歡吃太多有的沒的,所以都挑一顆能補所有的就好 )

● 鼠蹊部 (恥骨) 疼痛劇烈 ( 近期 )

● 坐骨神經痛,睡覺翻來翻去都會痛 

● 初期感冒1次 ( 沒有看醫生吃藥,恢復健康的時間大概 5 天內 )

● 有腹瀉

● 半夜開始尿頻

● 8 個月後開始擦妊娠霜 ( 但是 9 個月開始接近恥骨的腹部出現妊娠紋了 )

● 9 個月後肚子發硬時間變多 ( 而且都是硬右邊那塊 )

● 9 個月後走路會喘

● 肚子開始發悶 ( 近期 )

 

以上是我回想後大概的狀況

只有身體的痠痛讓我很不舒服

目前一週一次的產檢

醫生說寶寶的胎位正常,並且也用正確的姿勢入盆,非常的乖

現在只要等寶寶自己什麼時候想出來,就能準備生了

要我隨時注意生產的訊息

 

其實我覺得整個孕期過程都很幸運

也謝謝寶寶很貼心的都照著生產正確的步驟準備出生

但我還是看不出來外觀上我的肚子是否已下降

就像最近一次吃完中午餐,老闆娘看到我就說:快生了齁? 

我跟穗啵桑回頭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

老闆娘說:我都生兩個了,哈 ! 看的出來你肚子明顯降下去了

我跟穗啵桑覺得好神奇,因為剩下 15 天就是預產期了

老闆娘說:而且你怎麼都沒有水腫啊??? 也太誇張了?

穗啵桑說:對阿,她就只大這顆肚子而已....

( 對阿= =.. 寶寶很貼心的只讓我大肚子而已 )

老闆娘說:那很適合生小孩啊! 要多生幾個喔~~~

 

別了,我覺得還是好累 哈哈哈

 

雖然我知道網路上一直說明初次生產可能會痛10幾個小時?

但我希望產程平安順利就好

已經有心理準備要痛了 

 

arrow
arrow

    kotan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