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到婦產科做 產檢+第二次妊娠糖尿病 100g 檢測

第一次 50g 檢測請參考:【懷孕日記#3】妊娠糖尿病檢測沒有過 ((哭...

 

所謂「一百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

就是先抽取檢測空腹血漿血糖,然後口服一百公克的葡萄糖,

分別檢測服用糖水後一小時、二小時及三小時的血漿血糖值。

標準判定值分別為空腹血糖低於105mg%,

一小時血糖低於190mg%,

二小時血糖低於165mg%,

三小時血糖低於145mg%

若任兩項血漿血糖值高於標準,則表示罹患「妊娠糖尿病」。

 

 

所以我在婦產科待了 3 個小時多

真心覺得這項測驗好痛苦,因為在診所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XDDD

不過護士小姐還是讓我側躺在沙發睡覺休息

但也沒有很舒服,總之很感謝護士小姐的貼心

 

剛開始去的時候我空腹先測血糖值,得到了 68 的值 ( 好家在 )

畢竟我前兩晚是自助餐+菜蛋菇類,前一晚是自助餐+晚上 20:00 只吃了一顆蛋,然後就沒再進食了

而且這次不再是抽一整管的血,是直接用血糖機刺指頭檢測

我想說如果每一個小時抽一管血,我應該會暈倒在診所吧 

 

然後喝糖水的時候護士小姐分 2 包 50 克 分兩次喝來測

不過都是 5 分鐘以內喝完

我還以為是總 100 克直接加在開水裡喝掉

一開始喝 50克 還覺得可以接受,但喝完第二杯之後我非常不舒服...

整個三個小時的等待胃都感到非常噁心想吐

本來我孕期就沒有孕吐的我,超怕會因為喝糖水而改變體質

後來第一個小時血糖值,得到了 152 的值

第二個小時血糖值,得到了 157 的值

第三個小時血糖值,得到了 185 的值

 

雖然我前三項都符合正常值範圍

但為什麼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啊????

 

後來我有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知識:你的血糖機不準嗎?造成血糖值誤差的原因

 

第二個小時測完沒多久,我就跑去產檢了

醫生還說都沒什麼問題,最後一次應該也OK喔~

結果最後一次居然沒有過???

不過醫生最終只給我這個結論:可能身體代謝不太好,含糖量還是再減少一點唷~~

然後我就過關了

 

 

終於能在母親節前夕好好的放鬆了

 

 

 

 

 

arrow
arrow

    kotan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