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孕期27週又1天。

2018/11/13 發現懷孕時,我跟穗啵桑居然很平靜的傻笑

( 沒有別人家那麼誇張的耶耶耶亂叫喊:我要當爸爸/媽媽啦~~~~~~那種瘋狂 )

 

那時候的生活很忙,而且還要照顧生病的老貓,還有工作上的接洽跟旅遊之類的

壓根沒有想過會懷孕,也沒想過居然有個小傢伙已經偷偷在肚子裡住了下來

不過穗啵桑想懷孕的目標一直很明確,但可惜他是男生!急也沒有用 XD

 

 

 

現在我來回想一下發現小傢伙在肚子裡時前後我正在做啥 

( 預計 10 月初是受精週期,沒有列出的時間大部分都在顧老貓 )

------------------------

10/01 - 跑去桃園吃欣葉日式料理 跟 齋明別院 義剪

10/05 - 鶯歌吃肉圓跟阿婆壽司

10/06 - 親朋好友聚會吃豆豆庵日式料理

10/07 - 跑去碧潭跟烏來老街,回程還吃了漢堡王 ( 這天是11/13第一次產檢醫生評估預產期時,我回推感覺是受精的日子  )

10/21 - 跑去大溪老街跟角板山

10/22 - 跑去八德吃排餐

10/27 - 跑去台北找家人吃了南洋風料理,然後松菸,饒河夜市晃到晚上

10/28 - 家中附近吃九湯屋日式拉麵

11/01 - 公司要將貨移到香港,自己從8樓倉庫搬了 10 箱貨到門口,期間還奔來奔去  

11/02 - 家中附近吃大腸麵線

11/04 - 搭凌晨 4:00 的客運,南下參加寶可夢,在台南待到晚上 21:20 回程桃園

( 這天南部太熱,有輕微的中暑,朋友事後說會不會那時候就是懷孕症狀阿? )

11/05 - 跑去桃園吃 YAYOI 日式料理 跟 齋明別院 義剪 ( 另篇題外話 孩子好像比較喜歡錢? 註記:賣了印章跟銅片 )

11/10 - 跑去台北跟朋友聚會一整天+抓稀有寶可夢 ( 這天是發現懷孕症狀的日子 )

11/13 - 驗孕出現兩條線了

11/16 - 第一次產檢為 6週+3天 ,因為胚胎的心跳強而有力,所以當天就發媽媽手冊了 

------------------------

以上是我初期一整個多月的日程表

特別是 11/10 那天的感想 

那天跟朋友約 11 點台北車站,然後我先走了10分鐘的路,再轉搭 10 點初的火車

出門前身體真的很怪,特別是頭暈不舒服,但也沒有奇怪的症狀

我還想說:怎麼辦,是不是沒吃早餐趕出門,血糖太低了

我還跑去全家買了 40 元大罐的多多,一路喝到火車站

然後搭車的過程,因為中途站上車本來就沒有座位,所以一路站著

不過那天不知道是怎樣,很幸運的坐到座位

但是一坐我立馬頭暈想吐,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像 胃食道逆流的 感覺

忍到台北之後立馬跑到廁所去吐了一口 ( 也不是大吐特吐,吐到胃酸都出來的那種 )

然後跟朋友走馬看花逛逛吃東西,也沒有吐,但就是一整天頭暈這樣

晚上跑去吃 二月半蕎麥麵 ,頭還是很暈不舒服,想早早搭火車回家

回程時在中途也是很幸運的坐到位置,到站時走路的過程好像都還好也沒有特別不適

洗了個澡,發現家附近出現稀有怪,又騎機車出去抓,然後就躺床上休息到隔天了

------------------------

11/11

那天穗啵桑回到家,然後我跟他說我昨天頭暈想吐~

穗啵桑:懷孕了?

我:怎麼可能!? 懷孕的症狀是頭暈嗎?不是都大吐特吐之類的?

穗啵桑:我的直覺是事情不單純  要買驗孕棒嗎?

我:我比較怕是胃病什麼之類的

穗啵桑:......

------------------------

11/13

穗啵桑:買了驗孕棒,先驗再說

我:好吧~

( 跑去廁所,然後驗出兩條線!!!!! 但是懊惱沒辦法拿手機拍下對方的心情 )

穗啵桑:如何? ( 下完班躺在沙發上休息的大傢伙隨口問問 )

我:就說沒有懷孕阿~~ 

穗啵桑:是喔.... 好吧! 那你找時間看醫生阿

我:對阿~我會再找時間看醫生 

 

然後遞驗孕棒給他看結果

 

穗啵桑:幹嘛還要給我看,不就............... 阿!!!這是!?

嘿嘿嘿~ 這是唯一能給的小驚喜,然後又恢復到正常的對話

穗啵桑:你看,我的預感很準的~

我:什麼時候要給醫生看?

穗啵桑:等有空的時候

 

等有空的時候

等有空的時候

等有空的時候

等有空的時候

 

我無法想像孩子為什麼會選擇我們來當她的父母

 

------------------------

11/16 

那天決定在家附近的診所產檢

3分鐘超音波檢查完畢

20181116.jpg

醫生:哇~胚胎有心跳了喔~

醫生:不過因為太小也照不到什麼,預計過五週再來第二次產檢吧

醫生:等等拿媽媽手冊給你,沒事就多躺多休息

穗啵桑:醫生你放心,躺跟休息她最會了,無時無刻喔~~ 懶豬一枚

我:.......

 

ps. 不過我後來才發現我好快就拿到媽媽手冊,網路上的媽媽們幾乎都是 10~12 週才拿到

重點是為什麼我的產檢都是隔 5 週,而不是跟大家一樣的隔 4 週呢?🤔

 

不過小傢伙讓我在孕期間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只有那次 11/10 小小的跟我反應

好像在說:HELLO~媽媽,我在這裡 (( 揮手 ~~

如果孩子在沒有反應,我想我應該還會東奔西跑中 XDDDD

很好,我的孩子懂得自保..

arrow
arrow

    kotan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