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孕期25週又一天。

我終於想要寫點什麼懷孕的紀錄...

因為去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搬家、找工作、旅遊、老貓生病以及過世、到懷孕

導致整個過程讓我沒有時間或心情去記錄生活中的每一刻

所以懷孕的紀錄也是要記不記的 

 

※ ※ ※ ※ ※ ※ ※ ※ ※ 

2018/11/13 發現懷孕時,我跟穗啵桑居然很平靜的傻笑

( 沒有別人家那麼誇張的耶耶耶亂叫喊:我要當爸爸/媽媽啦~~~~~~那種瘋狂 )

畢竟結婚一年半了,沒有刻意避孕的情況下,孩子當然是順其自然的來報到啦~~~

當然不是

 

2017 4月 剛結婚的時候,我是搬到穗啵桑的家,跟長輩還有他手足住在一起外加一隻老貓

住在家裡的那一年我們沒有避孕,可是就是沒有懷孕的跡象,也試過親戚推薦的中醫師調養身體2個月都沒有用

沒用到親戚朋友已經開始推薦外縣市哪間醫院的試管或是子宮檢查非常有名有效

但這位中醫師有說,現今中西醫已經合併看診,

所以建議到某某醫院去掛某某醫生詢問治療,然後在把診療單拿回中醫做調理治療的依據。

我跟穗啵桑一直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孩子來就會來,急也是沒有用

可是身邊的親人(包含自家老爸媽)一直表達"良心建言",著實讓我們有了不少壓力

 

『就是在房間裡養了一隻13歲的老貓』讓大家非常有意見

 

結婚前我就知道房間裡住著一隻不關龍的“貓前輩”

而且我非常喜歡牠,是一隻很親人黏人又會看臉色做事的米克斯老貓

如果我說:我是為了這隻貓才嫁給穗啵桑,那我不否認啦 XD

後來搬進來以後,穗啵桑只要外出工作,這隻老貓就會窩在我旁邊陪我一起用電腦

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睡覺也是一起睡 (當然不可能一直被老貓臨幸 XD)

我們這樣的模式過了很久,我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但孩子沒有如大家所預期的出現,就開始把焦點轉向那隻老貓

 

:『貓養在房間裡對新婚夫妻不好,放養到庭院不是很好嗎?』

:『不要讓貓一直窩在肚子跟腳上』

:『不要一直抱貓!!!!』

:『不要讓貓跳上床,床母會不高興』

:『不要跟貓一起睡覺,會嚇到準備要投胎的寶寶』

:『把貓移出房間都好』

:『貓的排泄物會讓房間有味道,你們沒聞到嗎?』

 

那時候的聲音大概就是這樣,雖然我無法阻止穗啵桑的家人有意見 (他會處理)

但是我能解決我媽這邊的不滿聲音

:『這隻貓這麼老了!還要放養到外頭庭院日曬雨淋的,我做不到』

:『我是擔心你公公會有意見,而且房間養貓真的不好』

:『在我還沒認識穗啵桑時,這隻貓就在房間了,現在只因為結婚,"我"要住進來,就要把牠移走?』

:『老師說:孩子的靈已經很生氣了,因為我們都沒有讓祂有投胎的機會』

:『我覺得貓跟懷孕根本就沒有問題,反而是有助於以後孩子的成長...巴拉巴拉的一堆』

 

當然最後我媽是被說服了,只要貓不要跳上床什麼都好

但現在事實證明,我們的壓力反而是來自於你們的不滿與意見,以及隨時會進到房間的隱私問題

 

後來 2018 1月 我跟穗啵桑決定搬出來住

:『從我學生時期就撿到這隻貓,他陪過我很多日子以及搬家,我答應過會給他一個家,而不是一個房間。』

 

搬出來住之後,我們選擇一個兩房的大樓

老貓可以自由的到處走走,還可以看到窗外,是以往在家不曾有過的空間以及自由

牠的氣色變得更好更有元氣,還有一個屬於牠睡覺的和室空間

當然我們的心情也變得輕鬆許多,至少貓帶走了,也不會有太多抱怨與意見

 

後來自家老媽覺得我們搬出來已經半年了,肚子依然沒有動靜,給了我們方向說哪個方位的中醫診所對我們很有效之類的

我們也是很疲於奔命的一直觀望哪邊有"合適"的中醫診所

最後穗啵桑決定去從小看到大的家庭中醫診所給我們調身體看看

:『我懷疑妳老婆有多囊性卵巢的症狀問題,你們有想要看西醫嗎?』

穗啵桑一直以來非常討厭看西醫,但是家庭醫生都講了,他就帶我去之前中醫師推薦的那位某某醫生

 

:『你們有什麼要詢問的?』

:『想懷孕,但一直沒有孩子』

(其實覺得順其自然就好,但為了應付家中長輩我們沒問題,也只好來檢查了)

:『看你們結婚才一年多而已,不用擔心吧? 如果沒有避孕但兩年後還生不出來,才有可能是不孕』

:『所以我們需要檢查什麼項目才能確定身體的好壞狀況?』

:『老婆部分就是抽血檢查,但看妳月經才剛走不久很適合做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至於老公就是檢驗精蟲的品質』

(因為我是屬於未雨綢繆型,所以在家會先查好,包含讓人緊張的子宮輸卵管攝影)

:『可以抽血檢查就好了嗎?』

:『唔?子宮輸卵管攝影一點也不可怕喔~妳不是想懷孕嗎?為什麼不做這項檢查?是擔心會痛嗎?來我解釋一下』

(醫生好像看穿我會被網路上的人所誤導,所以不斷解釋這個項目很安全。不過我是因為怕侵入性的檢查而已)

:『沒關係,抽血檢查就好了』

:『好吧!如果下次想做的話,就要等月經過後才能做喔! 不過我是不懂為什麼這次不順便做子宮輸卵管攝影,而且輸卵管有沒有塞住,一目了然』

:『先生部分就約好時間取精液就好。』

 

 

後來隔了一個禮拜報告檢查出來,醫生說穗啵桑的精子品質是沒有問題,而且名列前茅高於平均值

:『報告上的數據顯示,雖然先生的年紀正值壯年,但精子非常的健康有活力,而且別人在走時,你的已經在跑了』

(取精這件事情讓穗啵桑非常耿耿於懷,因為他身體非常健康,而且活力十足!?怎可能有問題 他自己講的)

:『至於老婆的問題,數據顯示確實有多囊性卵巢的症狀,就是卵子都是不成熟的狀態,加上你還有子宮後傾的症狀』

( OS:所以這一年多來,我的弟兄們都是找不到目標的狀態嗎.... )

( OS:再講我揍你.. )

醫生跟我們解釋一堆多囊性卵巢的原因還有注意事項,結論就是早晚要各吃兩顆 葉酸+肌醇 保健食品

然後我們就在醫生的推薦下,跑去買某牌子的葉酸+肌醇來調身體

 

寫到這裡有發現到嗎?我們又沒有回去看西醫+中醫了

一整個很隨心自由派的夫妻倆.......

 

剛開始吃的時候,穗啵桑說早上兩顆晚上一顆就好了! 這樣可以吃比較久的時間

但未雨綢繆的我又上網看大家對於此牌跟他牌的分享與比較

真的是越看越緊張,到最後索性不看了

那時候還看到了某網友的關鍵字:吃了3~4個月後真的好孕來ㄟ

我還一度懷疑他說的真實度

現在我真的認同他講的沒錯啊~~~認真每天吃,我真的3個多月就懷孕了

可能是我吃飽睡好,又加上夫妻倆沒事外出去玩,所以孩子就來報到了!?

但事後我們想想,還好沒有花費做子宮輸卵管攝影..

不過穗啵桑很後悔為了滿長輩一個願,就去花費一個不需要的取精檢查

但不管結果如何,我們算是很幸運的! 也沒有為了要孩子而去花費太多的療程

 

 

一直以來我們就期望與計畫老貓能陪著我們的孩子以及成長互動

但到了下半年中秋前,已經高齡15歲又5個月的老貓健康已經開始下滑,然後要花很多心思照顧牠的飲食與穢物

詳細的病情有時間再另起一篇

最終牠只陪了肚子中的孩子兩個月就過世了,現在想想好難過

但換個角度想,還好我們有陪著牠不讓牠這麼孤單的走,也或許牠的離開對我們來講是最後的溫柔與體貼。

 

 

arrow
arrow

    kotan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