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 收到衛生局掛號檢舉函,還來了兩封...Orz

好的,繼上回3/9號親自到衛生局陳述事件後,我就沒有想後續罰款的事情 (但已經準備存"罰款"的錢了)

畢竟是自己沒有注意到法規,所以該講的都講了該陳述的也陳述了

也蠻感謝部落客"寄電子範本"給我,雖然我沒機會用到 =.=

 

然後日子過到 4/9 號那天,收到媽媽 line 我訊息

MOM:弟弟收到衛生局的掛號信,你東西到底有沒有全數下架阿?

:有阿!我全部都下架阿,不是說審理的過程中不會檢舉嗎?

MOM:信上說要你寫一份"陳述書"然後寄到 OO 市政府衛生局,因為妳住外縣市所以沒辦法親自到現場,記得電話問一下要準備什麼

 

後續請我媽給讓我看一下 【公文函】 ,看完以後我還是無言了!

以下是時間表

第二次收到衛生局掛號檢舉函
檢舉時間 107年2月26日 
檢舉平台 CC 平台
戶籍地衛生局受理的時間 107年3月31日
掛號信寄出時間 107年4月8日
掛號信簽收時間 107年4月9日
通知掛號信時間 107年4月9日
文件寄達衛生局的時間 107年4月20日
被檢舉內容 AA 保健食品在 CC 平台刊登的標題
「宿便,瘦身,圖文誇大之類...等」誇大,廣告不實
受理人 我弟

 

這時間點根本是 3/9 號報到陳述意見時就已經"同步發生"了

第一次收到衛生局掛號檢舉函
檢舉時間 106年2月20日
檢舉平台 XX 平台
戶籍地衛生局受理的時間 107年2月14日
掛號信寄出時間 107年2月28日
掛號信簽收時間 107年3月1日 ( 一併下架 CC 平台 )
拿到掛號信時間 107年3月3日 ( 一併下架 OO 平台 )
報到陳述意見的時間 107年3月9日 10:00 ( 承辦人員協助修正並提示爭議的內容 )
被檢舉內容 XX 保健食品在 XX 平台刊登的標題
「改善便秘,清腸毒,排宿便,瘦身之類...等」誇大,廣告不實
審理中

 

而且就算 3/1 號把 CC 平台的東西下架也來不及了

然後我又想起來 3/9 號承辦人說的那句 妳這張圖有爭議所以要換一下! 

好吧!謝謝承辦人員告知,但已經來不及了 ((苦笑

 

所以一年前在 XX 平台上架的 XX 商品已經審理中

目前要解決的是 CC 平台的 AA 保健食品,還有怎麼讓我弟安全過關

這次比較棘手 ! 因為受文者是我弟而不是我

所以打去給承辦人員時跟她說明一下,我有收到「檢舉函」然後我是當事人,弟弟不是之類的

承辦人員:我先簡單問一下,帳號都是你本人使用的嗎?

:是,弟弟只是申請帳號給我用

承辦人員:好,那先說明一下,因為妳有涉及違規及廣告不實,所以要寄陳述書過來喔~應該都知道怎麼寫吧?網路都有人再分享!

聽到這句 "網路都有人在分享" 突然在電話外乾笑了一下

 

後來呢? 我圖片就擷取了 11 張 + 一份 Word 

未命名-1.jpg

 

我的 WORD 內容,就是來自 "上集" 那位部落客他無私的分享〝範本〞所改編而成的! 

以為不會用到,結果還是用到了... (苦笑...

IMAG0348.png

只是我的撰寫流程是:原帳號何時被盜 → 請弟弟申請新帳號 ( 動機 )  → 使用人是自己 ( 證明弟弟與該帳號販售商品無關 )  → 上架及下架的原因和時間 ( 動機 ) → 證明沒有賣出去 ( 第三方支付畫面及相關的佐證 ) → 職業與收入的狀況 ( 經濟來源 ) → 反省記取教訓,希望衛生局能網開一面 → 最後押上日期名字 ( 灰色是一般被檢舉時需要陳述的內容項目;親訪不用自己寫,承辦人員會協助一問一答 )

每一張都要蓋印章喔..

然後我就寄出去了..

 

等待的時間非常的煎熬,心想著 8 萬元(以上)我要怎麼付?

然後這筆罰款是不是有時間限制..等

後來我在 5/23 號收到不用償還的消息... ( 是一年前被檢舉的商品 )

然後打電話問我媽,弟弟的那件有罰款嗎?

媽媽說不用喔!!

 

真的是好家在

所以在網路上賣東西一定要了解法規才能賣

尤其是保健食品或是藥妝品之類的!!

arrow
arrow

    kotan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2) 人氣()